服务券
服务券
You are here主页 > 服务券 > 社区券计划 > 引言

引言

长者社区照顾服务券计划

「长者社区照顾服务券计划」以「钱跟人走」的模式,让合资格长者因应个人需要,使用社区券选择合适的社区照顾服务,支援他们居家安老。计划涵盖全港18区,并于2023年9月1日起推行以下新措施:

  1. 可受惠人数由现时8 000人增加至2023/24年度10 000人,及2025/26年度12 000人;
  2. 社区券的适用范围扩展至辅助科技产品租借服务,以提升长者的生活质素和减轻照顾者的压力;
  3. 社区券持有人可同时向两个认可服务单位选购服务,增加使用社区券的灵活性;及
  4. 推出「长者服务券资讯系统」,让社区券持有人通过系统实时查阅社区券的使用状况及搜寻认可服务单位,并下载每月服务时间表,以便他们依时接受服务。

详情可浏览社署网页(https://www.swd.gov.hk/sc/pubsvc/elderly/cat_commcare/psccsv/)。


影片介绍

介绍社区卷计划的影片封面
 

「长者社区照顾服务券计划」简介



介绍社区卷计划的影片封面

 

如何申请及使用长者社区照顾服务券